音樂神童-想飛的鋼琴少年維特(Vitus) | 電影短評 | Erin Lin

這是一個天才兒童的故事,也是個崇尚自由不想被世俗束縛的人生,更是充滿父母期待望子成龍的影片,全劇都在悠揚的琴聲下展開,當年釋演主角的十二歲少年泰歐蓋爾基彈得一手好琴,演出期間全部親自上陣演奏,現在更是瑞士著名的少年鋼琴家,2010年還曾親自應邀來台演出。
 
 
 
(圖片/Friday影音 提供)
 
在劇中維特四歲就天資過人,才聽了一遍的生日快樂歌,便能完整的從兒童鋼琴中彈奏出來,而且還知道蝙蝠的聽覺是人類的十倍;他四歲看的書不是一般的幼兒讀物,幼稚園老師還找來維特的母親到學校,她建議讓維特直接念小學,因為維特念了有關全球暖化的報導給小朋友聽,說他們會死而嚇哭了所有人,對老師也不禮貌,讓學校很困擾。
 
 
 
(圖片/藍色電影夢 提供)
 
國小還沒念完,他的母親為了讓四歲就展現天資過人的兒子能夠成名並且讓大家都知道維特是天才,替維特安排了不少課程及訓練,包括跳級念書,找國家級琴師教他練琴……但是在維特小小的心靈,只有在回祖父家和祖父一起才擁有真正的快樂及解放,在一次意外,維特被檢查出智力有稍微降低,他記憶力不再超強,看譜不再過目不忘時,他的媽媽著急的尋求各種管道及方法想要兒子恢復以往的聰明才智。
 
另一方面維特爸爸里歐的工作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老闆不僅沒將總裁的位子給有才能的里歐,還讓自己的兒子接任,老闆的兒子當上總裁後,便百般召難里歐,甚至召集董事會要開除他,維特的祖父也在此時因為意外病危而過世,他便開始了一連串的佈局及安排………。
 
 
(圖片/藍色電影夢 提供)
 
這原本快樂融洽的家族要如何面對各項的危機及挫折而回到往日時光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聰明的維特如何飛出這重重突圍?..一切的答案都在想飛的鋼琴少年中,就讓大家來細細品味吧。
 
 
 
(影片/Youtube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