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黎明前的進擊】仇恨與信任遮蔽了我們應該要看見的東西 | 編輯觀點 | Seth

2014/07/16 選片指數4:/ 滿分:5 片長:130分

Dawn-of-the-Planet-of-the-Apes11 (複製)

【仇恨】

柯巴是一個被人類實驗和殘害過的猩猩,非常具有攻擊力與對人類的仇恨,所以凱薩對柯巴說:你從人類那裡只有學到仇恨,而仇恨是可以蒙蔽一個人的眼睛,猩球崛起:黎明前的進擊從一個反差的角度去看待,當猩猩變成一個比較強勢和聰明的種族,人類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萬物之靈,人類和猩猩最大的分別是在於?或者也可以說人類與其他動物的分別在於?

Dawn-0uoi2hjrkwefsdx8y9ouhkj (複製)

【優勢】
猩球崛起中人類不再是人數眾多具有優勢的那一方,猩猩擁有不需要物質就可以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的特質,人類需要依靠電力、火......,人類在文明的生活中對於在大自然生存的能力退化,而猩球崛起中的猩猩卻是變得更聰明,更像人類懂得思考、語言。

201407091400138539444 (複製)

【首領】
凱薩是猩猩們的首領,他同時具備人類的悲天憫人與權衡大局的思維格局,最重要的是家園和家人們的安全,所以他從不輕易開戰,因為他明白只要一開戰就免不了有死傷,就算勝利了那又如何,柯巴似乎不這麼想,畢竟他已經對人類感到徹底的失望,凱薩與柯巴所看見的角度和點,一個是群體一個是個人。

1405489433-3846170849_n (複製)

【信任】

凱薩信任柯巴也信任人類,相信可以創造出彼此的和平共存,從這部電影中可以感受到人類心胸狹隘,但也因為這份信任而產生盲點,凱薩一直認為猩猩是高於人類的,不能像人類一樣互相殘殺,除了人類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殘殺自己的同伴,還有其他物種也是這樣嗎?小猩猩從小就被教育,猩猩們不能互相殘殺。

images (複製)

【結論】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是一部節奏緊湊且從猩猩的角度去看人類,卻因此看得更清楚,人類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出於私利,讓其他物種、動物付出代價,且對於同類互相殘殺、戰爭,而身為人類領袖也有開戰與和平共存的歧見,當猩球崛起時,人類的渺小與脆弱一覽無遺,凱薩那種大無畏力挽狂瀾的魄力也讓人感動,當猩猩不在是關在動物園的動物,是跟人類平起平坐甚至高於人類的時候,人類才會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與所作所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